928块冰激凌蛋糕

岁月更迭,经年未变(番外)

旧文搬运,原发布于2021年2月12日


我来填坑了!超短小番外(算是一个小解释吧,没有甜甜的“婚后”生活)

真不是故意鸽掉……真的是有更十万火急的事……有段时间让我一碰电脑就害怕……

首先㊗️大家牛年大吉!其次㊗️大家看文愉快!




“长源,今天去买东西,李大婶那儿有新鲜的鱼,咱们今晚喝鱼汤,给你补补身子。”

若是北安城里的人见了,一定大吃一惊,不为其他,说话人正是三年前已经驾崩的百里昊和。

“大夫不是要你好好休息吗!”

李必从屋内匆匆迎出来,想要提走百里昊和手中的重物。百里昊和虽然能够死里逃生,但要恢复成以前的样子还需要好好调理。

“无事,”百里昊和架开李必伸过来的手,“我又不是手残了,大夫还说了让我适当运动运动。让我看看你今天下午写了什么?”

百里昊和放下手里的东西,凑到书桌边上看李必练了一下午的字。

“‘春日祥和幸福年,彩灯高照平安门’马上又要到新年了,刚好写出来贴门口来。”

“你今天出门怎么样,头还有没有疼,看东西清楚吗,还……”

“长源,长源,”百里昊和拉着略显焦虑的李必坐在踏上,“没事,小七不是说了好好调养就行了嘛,大夫也说,我身体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适当出去走走也有利于我恢复啊。”

“也不知道小七和惊羽怎么样了……”李必抿了抿唇,和百里昊和对视了一眼。

“看他们的缘分吧,咱们着急也没用。”




李必没想到会在百里昊和“去世”之后再见到他。

远离北安之后仿佛就能远离那些个权利纠纷,和过去彻底说再见。李必在选好新的居身之所后委婉谢绝了林惊羽继续陪同的请求。

“哥,若不是你坚决不会同意我一个人上路,早在北安咱们就应该分开了。你放心吧,离开那里,就没什么值得我牵挂的了,我会过好自己的生活的。”


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牵挂了吗?

如果林惊羽没有放心不下李必,坚决要再陪他一个月;

如果在这个月里李必没有一天天心不在焉,一不小心淋雨生病;

如果李必没有在病中啜泣轻呼百里昊和的名字

可能林惊羽就真的相信李必他已经没有牵挂了。


林惊羽终究不忍心李必这么折磨自己,悄悄潜进了宫,才有了后面百里昊和提前假死一说。

但这只不过是留给百里昊和和李必多一两年相处的时间而已。百里昊和的身子只能静养,但即使如此,病痛发作越来越频繁,越来越严重,到后来百里昊和昏睡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清醒的时间。

李必早在国丧后重新见到百里昊和的时候就知道会有死别的这一天,但知道和接受是两回事。

没有人能毫无波动地接受爱人一天天变得越来越虚弱,感觉随时都会离开自己。

就在百里昊和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林惊羽回来了。和他一起回来的,还有一个白衣少年。

那天是百里昊和难得清醒的时候,看见来人的时候,百里昊和还朝李必打趣,“林惊羽这是终于给你找了个嫂嫂,来炫耀来了吗?”

林惊羽张张口,最终还是没解释什么,反倒是白衣少年怔愣了一瞬之后笑了,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个笑容多嘲讽。

那夜林惊羽偷偷把李必叫出来,告诉他,那位白衣少年有办法能够救百里昊和。

李必眼睛亮了一瞬,随后又暗淡了下去,“哥,我们已经,不抱希望了。谢谢哥这几年一直在操心我们的事。”

“长源,哥不是为了安慰你们,他真的有办法。你放心,百里昊和一定可以活下来的。”

谁都没有看到走廊一角一闪而过的白色衣角。

那位白衣少年进屋治疗百里昊和的那天,是个艳阳天,是那段日子里难得的晴天。

“林惊羽,我最后问你一次,是不是我非救不可!哪怕是一命换一命?!”

李必在这段时间的接触中,已经知道了这位白衣少年名叫小七。

“小七,你知道你不会死。”

“呵,是啊,我当然不会死……”

李必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小七这样说了,他看向林惊羽,林惊羽也还是那个老回答。

李必很想说,“算了,我们不冒这个风险了”。李必爱百里昊和,但也不想伤害其他人的性命。

但是小七每次就像知道他想说什么一样,总会提前打断他说,“我会救活他的。”

百里昊和靠小七愣是从阎王爷手中把这条命保下来了,只是中间出了点意外,后续还需要调理一段时间。

但是从那天之后,再也没有一个叫“小七”的少年存在。

最后的最后,林惊羽是抱着一只白狐同百里昊和与李必告别的。

面对两位好友眼中的关怀,林惊羽也不想勉强自己扯出一个笑容来,“日后有机会,我再带小七来拜访你们。”

“我们永远欢迎你和小七。”




“昊和,虽然很自私,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小七当初愿意救你。”李必把头埋进百里昊和怀里,贪恋地环着百里昊和的腰。

“长源,从此以后一屋二人三餐四季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,没有权谋,余生只有一颗真心。”

“真不知道,小七恢复过来没有,也不知道,哥能不能过小七那关。”

“放心吧,有心就可以。”





END!

春联那句是我在度娘上搜的……短时间我是想不出来这种对联的……

我错了,我再也不立flag了,flag这种东西在我这就是用来倒的……

小七和惊羽会有他们自己的故事,也是某天晚上突然来的脑洞。但是什么时候写……随缘,但是一定会写(这不算立flag)

最后再㊗️大家牛年快乐!万事胜意!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